close

「現在我們來選出代表班上參選系學會會長的候選人。請提名。」

……」

「有沒有人要提名?」

……」

「如果沒有同學想要參選,我願意試試看。」在班上一片靜默中,我舉起手主動表態。

 

在同學們稀稀落落的鼓掌通過後,我心中是五味雜陳。在開會之前,有一些同學已經興致勃勃的討論起他們認為適當的人選。不知道為何最後他們連提名的動作都沒有,也許是當事人沒有意願吧。

 

英智倒是非常興奮,迫不及待要喊「當選!當選!」的樣子。還問我要不要弄個選舉制服……

 

我認為自己的能力可以把會長的工作做好,也希望能藉由當會長的歷程讓自己更加成長,學習更多層面的東西,這是我想要當會長的初衷。只是沒料想到,參選的過程會鬧得滿城風雨。

 

選舉的結果我輸了30幾票,那一次應該創了本系史上最高投票率的紀錄,約有250人投下有效票。

 

選舉的過程中,知道原來有人對我是很不滿的,不滿到可以到處亂說話;知道有人對自己一直很支持,希望我能當選,私下幫我拉票;知道班上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學完全倒向對手那邊;知道其中有盈蕙……

 

不論那些倒向對手的人、不滿我的人是不是在挾怨報復,還是平心而論的在為系上選賢與能,其實我都不在乎。

 

選舉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一票、一個嘴巴,不論是憑著什麼樣的理由,都有資格投給當下最喜歡的那個候選人,支持想支持的人。

 

只是難以置信盈蕙毫不掩飾的幫對手助選,還說了一些讓我非常難以接受的話「……他班代做到一半,換別人在做……沒見過那麼卑鄙無恥的人……」

 

在選舉的過程中,我沒有回應任何一個對我不利的發言,很單純的讓它隨著選舉而起舞,選舉結束而終結。

 

「沒見過那麼卑鄙無恥的人……」這真的是盈蕙說的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消極了。

 

當同學們告訴我這些情況、這些話的時候,能感覺到他們的驚訝和不平,我只是腦子一片空白,淡淡安慰他們說沒關係,隨他們說好了。

 

對於很挺我當會長的人,還是得誠實的向你們說聲抱歉,我果斷的拿到參選的機會,我應該選得更努力,拚得更漂亮的,很抱歉,辜負你們的期待。

 

也許對我而言,參選系學會會長的過程最大的收穫不是特殊的待人處世經驗,也不是覺悟以後不要輕易的參加選舉,更不是如何應付蜚言流語,而是清楚了解盈蕙對我的討厭。

 

頭一次體會到心碎的滋味,頭一次體驗被恨的感覺,頭一次明白原來我和盈蕙之間已經那麼遙遠……

 

我和盈蕙最後的交會是在這樣的氛圍中結束,留了很多難以解釋,卻又必須接受的遺憾。不曾因那次的是是非非而想過怨懟,只是純粹的難受,難過而已。

 

與心碎交會,然後深深埋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