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諾就像一紙結婚證書,當你在意的時候,你待它如同山盟海誓;不在意的時候,它不過是一張廢紙。

 

談到承諾,我總會擴大解讀到「甜言蜜語」的範圍。對一個很守信用的人來說,講甜言蜜語是很不容易的,說承諾很沉重,所以必須謹慎的。不過很可惜,就我所知,大部分的女人不信我這套,她們通常堅持自己是聽覺的動物,就像她們堅持大部分的男人是視覺的動物一樣。

 

「我愛你」是承諾嗎?也許不是,但它絕對是甜言蜜語;「我永遠愛你」是甜言蜜語,但它已經算是承諾了嗎?有沒有加「永遠」兩個字差多少?女人喜歡聽的究竟是承諾還是甜言蜜語呢?我比較相信她們喜歡靠著聽不斷不斷的「承諾」來維持她們在情感部分的高度安全感。

 

話雖如此,我還是願意相信,大部分的女人不會因為她的男人說不出甜言蜜語而突然不愛他,如果他們真的相愛的話。所以憨厚可靠的男人們大可不必刻意對著鏡子練習說好聽的話,只要跟平常一樣認真的對待喜歡的女人就夠了。

 

既然已經在一起了,就要相信對方是愛你的。太多的承諾或甜言蜜語只會讓你在被對方甩了之後更加痛恨他和自己,更久難以平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