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卡」是如名片一般大小的長方形紙片,是大學生專門用來傳遞感謝或祝福的信物;「紙條」則是從會寫字開始,學生們爲了尊重老師,在上課時間捨棄語音而運用文字的「溝通工具」,而以大學生使用的最為氾濫與專精。

 

從做小卡就可以明顯看出女生與男生在美術方面天份的差距。大部分的女生會把小卡弄得像藝術品一樣;男生則是看得懂字在寫什麼就不錯了,頂多就是拿幾根蠟筆塗塗抹抹而已。

 

小卡這種東西就是互動的媒介,喜歡做小卡,送小卡的人,就會回收到很多的小卡;不喜歡做,懶得做的人就不會有什麼人送。

 

在大學的課堂裡,教授是不需要管秩序的,也少有人會像小孩子似的愛講話,大家都長大了,多少愛面子。因此「紙條」盛行似乎就順理成章成了必要之惡了。

 

小卡只要有人送,我都會回送。我也寫過很多很多的紙條,其實也不是紙條了,應該說是「紙張」,四年的量疊起來,應該還比所有的報告堆起來還高吧。

 

小卡都是寫好不寫壞,多多益善。紙條就要小心了。

 

很多很多的誤解都是從紙條開始,幾句話所造成的遺憾也不是再多寫幾百張紙條可以解釋的清楚。有時候會覺得回覆紙條是一件恐怖的事,自己寫的東西,對方不知如何解讀,對方不知道滿不滿意,偏偏幾分鐘內就馬上要回覆,思考的時間很短。

 

不論是小卡或紙條,我都會保留起來當作紀念,紀念著這些親密的互動,紀念彼此給予的善意。但在我心中還是一直很遺憾,沒有好好保留和盈蕙有關的所有小卡和紙條。

 

在大二的那個寒假,我用一個平凡無奇的信封,裝滿所有她寫的小卡與紙條,寄出了一封只有寫收信人姓名與住址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