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外面住是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脫離喧囂的學生宿舍,可以更專心於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三住的房子是以前學長們待過的,從大一開始我就常去,也常在那裡過夜。即便它甚為破舊,卻是我很願意承接下來的住所。

 

剛搬進去的那個暑假,來了兩個颱風,我們住的地方淹了兩次水,所以我們也做了兩次的大掃除。看著混濁土黃的雨水一直往屋裡灌的時候,其實我並不埋怨,反而覺得很新鮮。收拾整理的時候,看著大家不畏髒亂,共同努力清潔的樣子,有一種「共患難」的感覺。

 

我們一人一個房間,從房間看個性一點也沒錯。我和英智的房間就是比較整齊,其他兩個學長的講好聽點就是「不拘小節」。

 

一個學長是守浩,他是彰化人,留在那裡繼續住是因為女朋友住在隔壁的隔壁,還在念大四,他就選擇在附近的學校大五實習;另一個大三學長是峰民的學弟,住沒多久就搬走了。

 

我們那棟房子共有三個大房間,兩個小房間。我和守浩住大房間,英智在那個大三學長搬走後順理成章接收了另一個大房間。原本空著的兩個小房間後來都找到新的主人———我的學弟俊呈,還有致莉。

 

俊呈沒有抽到宿舍,想要省錢所以委屈在一樓那個淹過水的房間。致莉則是不想住在學生宿舍裡受到無謂的干擾,所以「逃」到這裡來。

 

每個外宿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或原因。很多原本感情很好的大學生一起在外面住之後反而處得很不愉快,我們雖沒有因為住在一起而如膠似漆,但至少相處的還不錯,我想是因為彼此都還算懂得相互尊重。

 

大四的時候,我和英智、致莉搬到隔壁的隔壁那棟原本守浩女友她們住過的房子。那裡比較舒適,我們三人各一間大房間。

 

相對而言,我很滿意大四的外宿生活,除了住的環境提升之外,英智和致莉真的是很完美的室友。

 

我們可以隨時關起各自的房門做自己的事,可以在朋友來訪的時候盡量不吵到對方,可以溝通什麼時候誰用洗衣機,可以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到對方的房間晃晃,可以開心的一起煮東西、吃飯,可以在剛睡醒的時候不必硬擠笑容給對方,可以一直鬥嘴不翻臉,可以在打開家們的時候聞到有人守候的溫馨氣味……

 

有時候同學來找我的時候,致莉會拿出她房裡的零食飲料來招待我的同學們,然後一起跟他們在我房間裡大肆談論著我的壞話,令我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晒在頂樓的棉被被風吹落到樓與樓之間的夾層,無法撿拾。英智遠從幾十公里外的台中,用機車為我送來他媽媽親手修整過的新棉被……

 

只要致莉超過十點還沒回來,英智就會很焦慮的常跑我房間,問她回來沒?我總是告訴英智不用緊張,我一點也不擔心致莉,她永遠是個讓人放心的人,英智如果晚一點回來,我才真的要頭大。

 

我們三人脾氣其實都不大好,個性更是截然不同,但一起外宿的那段日子,就是可以讓彼此一直想念,甜甜的想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