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婷是系女籃的王牌,即使是男籃球員,你若不把她當男生來防守,一樣會被她電得很慘;不論是男生女生都會為了孟婷精采的得分秀而瘋狂。除了球打得很好之外,親切的笑容和別具特色的大馬尾更是她的註冊商標,所以從大一開始,她一直是系上一顆閃亮的明星。

 

我喜歡聽孟婷談論她的想法,她在說那些未來想完成的事情時,像個孩子似的,真誠而熱切;我知道這一些絕不會只是說說而已,因為她就是有辦法盡她的一切力量去完成她想做的所有事情。

 

即使,她的那些理想大部分會讓人覺得太過異想天開。

 

孟婷寫過很多信給我,她寫的不是「紙條」,而是一封封完整的信,只是有的沒有用信封裝,有的有而已。她在信裡大部分是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和對人事物的想法,她的字很工整,看得出來在寫每一封信的時候都是非常認真的。我都會回信給她,無論如何,我總希望她能夠開心的去追尋她想做的事情。

 

曾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我為了支持她,力挺她而傷害了許多其他重要的情誼,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接納她的固執和任性。

 

我不能說孟婷曾經做錯了什麼,或者我為她擔待了什麼,因為那時候我們都還非常年輕。多年後,當我回頭去看孟婷和我的時候,我還是能夠感受到當初她對我的關心和善意,也能夠體諒她對感情的矛盾和退縮。

 

孟婷是我在大學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即使談她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我不能假裝忽略她在我心中的價值。她讓我懂得積極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可以說,她教會我突破自己才是勇敢的表現,而不是永遠畏縮,只想做自己已經拿手的事。

 

大學生,在還不懂得「愛」是什麼的時期,必須一直繳很多的學費。即便了解「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如何區分時,也不過只是個起步而已。

 

我沒有成為孟婷那個「對的人」,沒有選擇為她守候,我選擇逃脫。也許當初我已經了解:我們不能相愛。

 

孟婷,這些年來妳又完成了哪些夢想了呢?現在的妳,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