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大一的時候,爸媽都會送我到火車站,買著月台票陪我上火車。每一次我都會望著窗外爸媽的身影,揮著手讓火車和月台慢慢拉出一段惜別的距離,我不曾因此而掉淚,只是喉嚨總會哽著悵然若失的酸澀感覺。

 

大二之後,爸媽還是會送我到火車站,但我都請他們不必送我進去,因為在火車站附近停車著實是件麻煩的事,而且自己買票坐火車也不會有任何問題。所以角色互換,換我站在車外,目送爸開的車在我眼前慢慢的離開。

 

即便如此,上了火車之後,我仍會不自覺的望著窗外,彷彿爸媽依然站在月台旁,等著我搭乘的這班車啟程,等著準備跟我揮手道別。

 

火車月台,一個上車下車的地方,隨著每一班車次的停靠與啟程,許多真切的情感驀然間相互交會著,綿密的交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