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奧運資格賽中,被教練團排在第八棒的羅國輝,因出色的打擊表現和高大挺拔的外型,被許多球迷寄望能成為「陳金鋒第二」。

 

上一個讓全台灣棒球迷為之瘋狂的中華隊後段棒次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排在第九棒的廖敏雄。

那一年廖敏雄在奧運會的表現是:

出賽9場,32打數中擊出12支安打,打擊率375,包括3支全壘打、2支二壘打,貢獻7打點,7次三振,3次四壞球。而那3支全壘打中的第1支更是別具意義,那是中華代表隊奧運史上第一支全壘打。

 

除了打擊的出色表現外,廖敏雄在中外野的守備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現今棒球強調的跑、打、守全能條件,他可說是樣樣具備。當然,會被稱為「棒球王子」,最大的原因還是:長得夠帥。

 

在先天條件上,羅國輝其實比廖敏雄更好,188公分,95公斤的絕佳身材,還擁有出色的速度(本壘到一壘約3.8秒,另有一說為3.4秒)。難得的是:他和廖敏雄一樣,擁有迷人的笑容。

 

我不知道羅國輝未來能有多好,但我覺得他比當年的廖敏雄幸運太多了,至少他能出國去打球(2006年加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目前屬1A層級)。我相信即使到了今天,仍然有許多的球迷為廖敏雄感到惋惜,很高興因為時代的變遷,曾經在廖敏雄身上發生的遺憾不會在羅國輝身上重複。

 

我不覺得羅國輝像陳金鋒,他讓我想起的是:永遠的「棒球王子」廖敏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