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薰衣草森林的「香考時魚」套餐;內灣老街的香腸和客家泡菜;新竹市區的牛肉炒麵、春捲、三色豆花、香草16號冰品。

第二天:河粉蛋餅;好樂迪的炒牛肉和滷米血;南寮漁港的蚵仔煎、考小捲;新竹市區的魷魚羮、咖哩烏龍麵、宇治金時牛奶冰;基督教會附近的雞排、大腸包小腸、汽水。

 

第三天:古早味麵線糊。

 

2008730日~81日早上這段時間我在新竹,上面陳列的是那幾天我所吃到的東西。這麼多食物當中,南寮漁港的蚵仔煎、考小捲是完全不推薦的,其他的都很好吃。

 

第二天消夜吃的雞排、大腸包小腸、汽水其實並不是幾天來最美味的食物,但是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幾樣食物的味道———夾雜著深深內疚、不安,卻又莫名感動的滋味。

 

致是基督徒,那晚她們有集會,她問我要不要去教會看看。我並沒有跟她去,一方面我臉皮薄,也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一方面我對教會活動一向心存畏懼。很訝異的是:致在晚上九點半教會活動結束後還為我送來了消夜……

 

我仍然無法確定下次有機會跟致去她的教會時自己會不會改變原來的決定,但是我確定致幫我送來的消夜滋味已經穿越心裡,且永難忘懷。

 

雞排、大腸包小腸、汽水依序吃完。我吃得特別快,也許是很怕吃慢了,眼淚會不小心醞釀了要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