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賽31場過後,兄弟的戰績是13162和,勝率0.448。中職各隊整體排名的形態依舊維持開季以來統一、La New穩住一二名,其餘四隊在後面隨時洗牌的老樣子。即使La New最近和第三名的場差有比較接近,也還是有3.5場的差距,看似有點機會,但其實很難追上。

 

兄弟目前暫時排名第三,不過也才領先墊底的中信1.5場勝差而已,之所以達不到五成的勝率,說穿了,其實就是打不嬴前面那兩支強隊(對統一24敗,對La New則是132和),而面對其他後段班的好夥伴們也沒有什麼對戰優勢,僅僅可說是平局而已(對米迪亞32敗、興農33敗、中信42敗)。

 

就投手戰力來看,兄弟目前整體防禦率3.69排到第一,比統一的3.96La New3.83好一點點;打擊就比較差了,打擊率0.274,勉強優於興農的0.271和中信的0.251

 

*兄弟象隊投手成績表

 

兄弟的投手戰力之所以比預期理想,主要是「黃金潛水艇」廖于誠和洋投丹尼、小林亮寬三大先發主力皆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專門用來後援的洋投泰德表現也還算稱職。但其他備受期待的年輕投手就有待磨練了。買嘉瑞雖有23敗的戰績,但防禦率卻有些偏高(5.02);專司中繼的葉詠捷、吳保賢、曾嘉敏偶有佳作,但最令人在意的穩定性仍須努力;葉丁仁球速、球質都不差,也具有左投優勢,但控球不佳的老毛病未有明顯進步,目前仍待在二軍調整;黃榮義的控球看起來還不錯,如果球速可以再快一點應該會更好。

 

*兄弟象隊打擊成績表

 

今年兄弟的打擊群有「貧富差距」過大的情形,好的很好,差的一直很差。年輕的新秀王勝偉、黃正偉打擊狀況未臻理想,上壘率也不高,如果這兩人能調整好,配合他們不慢的腳程,排在一、二棒,銜接兄弟引以為傲的三、四、五棒「新黃金三劍客」,應該可以造成對方投手和守備很大的壓力。

 

「黃金戰士」今年的狀態真的非常好,各項攻擊指數都很漂亮;陳冠任也仍維持以往穩定的高打擊率和上壘率,只是長打威力還是欠缺了些;「火星恰」彭政閔最需要加強的是?出賽率吧!其實彭政閔的打擊實力完全沒問題,就是要小心受傷和情緒的控制,只是今年的全壘打還沒開張,長打有點少,有待努力。

 

兄弟那一群年過30的老將真的要加油了,包括陳瑞振、王金勇、陳懷山、林明憲……等人,那樣的打擊表現真的比較難看一點。

 

今年兄弟的守備算是近年來比較大的調整。內野方面:由於王勝偉的加入,陳瑞振讓出游擊的位置,改守三壘;原本固定在三壘的王金勇移防一壘;二壘本來要交由陳江和接班,但大約一個月前衝本壘時,為了閃棒子而受傷,算一算日子應該也快歸隊了。捕手由陳瑞昌和郭一鋒輪替,基本上就跟以前一樣,一個打擊好,一個守備好。朱鴻森和劉耿欣則待命替補。

 

外野方面:最好的配置是讓黃正偉守中外野,彭政閔守右外野、陳致遠守左外野。以腳程和臂力來說,黃正偉守中外野的能力是足夠的,只是他的打擊狀況始終差了一些;彭政閔其實也可以守一壘,如何安排應該就看王金勇和陳懷山兩人的打擊狀況而定;陳致遠現在的情況是:接高飛球依然瀟灑,但如果需要長傳的時候,看了就有點傷感,有點像「棒球先生」李居明生涯後期的寫照。不過讓陳致遠守左外野還是比派陳冠任去守讓人安心。

 

兄弟的守備大致沒有什麼大問題,主要還是得搭配打擊近況做一些取捨。

 

如果傷兵都如期歸隊,打擊狀況也有所進展的話,我心目中兄弟今年最好的先發陣容如下:

 

一棒游擊手王勝偉

二棒中外野手黃正偉

三棒左外野手陳致遠

四棒右外野手彭政閔

五棒指定打擊陳冠任

六棒三壘手陳瑞振

七棒一壘手王金勇

八棒捕手陳瑞昌

九棒二壘手陳江和

先發投手廖于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