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SBL年度獎項頒獎典禮除了讚嘆女主持人劉秀萍嫁為人婦後依舊亮麗動人、聲音甜美、台風穩健……之外,實在也不曉得還有什麼值得觀看的點。F4一個聽說回台東休養生息,一個偕愛妻出國度蜜月;其餘兩個即使拖著殘廢多時的腳和形象,倒還是很夠意思的出席,精神可嘉。

 

SBL第五季年度獎項一覽表連結

 

年度獎項引起最多爭議的當然還是最大獎「年度MVP」。從數據來看,陳信安平均21.3分8.5籃板3.4助攻1抄截0.6阻攻,桑德斯平均21分16.6籃板5.8助攻1.7抄截1.6阻攻,顯然是桑德斯較為突出;若是論球隊戰績,裕隆23勝7敗年度第一,米迪亞19勝11敗年度第三。

 

去年得到「年度MVP」的是台啤林志傑,數據是22.8分7.7籃板3.3助攻0.8抄截0.3阻攻,那時在緯來的桑德斯21.8分15.4籃板2.6助攻1.2抄截1.2阻攻;球隊戰績台啤19勝11敗年度第三,緯來21勝9敗年度第二。

 

因此今年「年度MVP」的票選結果實在沒什麼好爭議的,如果真的要吵的話,也是先去吵去年的投票結果。

 

其實「年度MVP」或是「最佳防守球員」、「最佳第六人」......等等一干需要透過主觀認定的獎項,球迷真的參考參考就好。倘若得獎的球員名單與自己心中所認定的不一樣,那也只不過是各人觀察的角度不同、思考邏輯不同、立場不同而已。在NBA猶他爵士隊的傳奇教練Jerry Sloan尚未獲得「年度最佳教練」之前,其他人有沒有獲得該有的獎項虛名似乎也沒多值得爭議,或是悲情。

 

究竟是盛裝出席領獎重要,還是帶老婆出國度蜜月重要?今年獲得「年度MVP」、「年度最佳鬥士」、「得分王」、「年度第一隊」四項大獎的陳信安沒有出席頒獎典禮引來一陣撻伐。我一向很喜歡的籃球記者黃及人先生也特地發了一篇〈信安的選擇  錯誤的示範〉加以譴責。

 

黃大哥文章所提及的部分其實都沒有錯,也能感受到他對國內籃球環境的關心和期盼。我只是很簡單的從陳信安的角度來思考,如果是我的話,假設真的錯不開時間,我也會選擇陪老婆出國。

 

如果你是陳信安,你的選擇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