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轉播的第一場是能仁對開南。

 

開南這場的確打得很不錯,也許大部分的人會覺得看開南打球像在看鳳凰城太陽隊,但我倒是覺得他們更像是標準的「韓式」球風。

 

能仁從一開賽就被壓著打,第一節打完即落後10幾分。原本我以為能仁的問題只是像芝加哥公牛隊本季的表現一樣,進攻遇到麻煩打不開而已。但從下半場開始,能仁的幾名球員,包括李明暉、鍾秀鼐、林傑閔開始「亂打」後,他們反而把比數追近了,甚至打到最後一分鐘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裕隆系統的訓練方式也許是能仁這幾年變強的主因,但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他們也一樣承襲了裕隆隊傳統的缺點,就是太拘泥於系統戰,太過依賴戰術設定。偏偏他們的系統戰和執行戰術的能力都還不夠成熟。

 

以系統戰來說,去年能仁有柯欽任,在更早的話有吳建龍;系統戰非常需要一個能在高低位持球進攻和分球的人。但今年的能仁沒有這類球員,鍾秀鼐也許單打可以,但中距離和分球能力又不行,所以我不認為他們應該堅持所謂的系統戰。

 

我反而覺得在進攻設定方面,給林傑閔、李明暉、鍾秀鼐更大的空間自由發揮,效果還比較好。希望林正明教練能放下手中的戰術板,給球員一些「自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