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憶已成為近幾年來台灣鄉土八點檔編劇的基本配套,劇情到了一個瓶緊時,弄個失憶的情節,一方面可以勾勒新的一條路線,一方面可以放入新的演員;等到新路線再遇瓶緊時,又可「突然」治好失憶,接回原本設定的情節主軸。所以他們總是可以輕輕鬆鬆做個幾百集。

 

倘若作品有一部分的瑕疵,你會想要全部打掉重來,還是選擇盡量修修補補?

 

現實生活當然可能會有失憶的情形,只是發生的機率很低,你必須發生一些意外,讓頭部受到一些傷害,但又不能太嚴重,免得變成植物或是直接掛掉就不美了。重點是一旦失憶了,又不是可以「突然」想要好起來。

 

事實上,如果可以「選擇性」失憶,我想應該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願意。那些很不開心的過往,如果能通通丟到失憶的漩渦裡,不會一直想起,多麼開心啊;而那些愉快的經歷也還能持續保存,多好。

 

曾經我也想過把一些很不想想起的片段當作失憶,想著遇見很不想遇見的人時,當作忘記我們認識。其實效果還不錯。

 

可是最想失憶的部分,想要推給失憶的時候,偏偏更是難以忘記……

 

有些作品可以試著打掉重來,有些可以試著修修補補。好的壞的,不如還是誠實面對過後,再好好收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