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了26場先發之後,Ben Gordon終於在第27場比賽重返第六人的位置,公牛隊也拿到在炒掉總教練Scott Skiles後的首場勝利。

 

Ben Gordon在新人球季即以菜鳥之姿摘下了年度最佳第六人的頭銜,甚至有機會搶下最佳新人,破除了大家對於他6呎3吋在NBA打SG的疑慮。但這並不代表他的能力就適合打先發SG。

 

我一直覺得Ben Gordon和Bobby Jackson、Leandro Barbosa是很類似的球員。他們的優點是速度快,擁有「搶分超能力」,狀態一來誰也擋不住,但缺點是身高不夠、防守不好。

 

我心目中理想的第六人是一上場就可以馬上搶分的,用個人優異的速度和單打能力來打亂對方的攻守節奏,在對方還來不及有所應變時將比數追回或拉開。速度和單打能力除了可以搶分之外,其實對於球隊氣勢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我之所以覺得Ben Gordon這類的最佳第六人不適合打先發的原因即是他們身高不夠、防守不好的缺點過於明顯。如果擺先發的話,可能優點還沒發揮,缺點就已經被對手善加利用,迎頭痛擊了。

 

當然如果硬要讓Ben Gordon打先發SG也不是不可以,他仍然會是一個合格的先發SG,但若放在第六人的位置,他會是很傑出的第六人。反正以現在公牛隊的陣容,不論是先發還是替補,Ben Gordon的上場時間都會在30分鐘以上,既然如此,何不讓他好好當個傑出的第六人呢?

 

如果Jason Terry、Jerry Stackhouse、Manu Ginobili、Leandro Barbosa都沒有吵著要打先發的話,那Ben Gordon是不是應該見賢思齊一下?

 

倘若有傑出的機會,不必拘泥於面子,只是合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