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田壘,但好幾個月沒能看到他「好好」的出現在球場上還真的很不習慣,還真有點懷念了。

 

轉眼間,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田壘也要滿25歲了。

 

前些日子我在回憶HBL的時候,我想如果單以HBL最近十年的球員來看,田壘絕對有資格用「偉大」來形容,尤其當年他所率領的「三民五虎」更是HBL史上最好的球隊之一。而他就是從HBL開始就一直紅到現在。

 

這麼多年來,田壘的表現一直很穩定,球技也一直有在進步,直到去年亞錦賽因傷缺席前,他總是中華隊的主力之一,如果沒有陳信安,田壘應該會更受到注目。

 

我一直覺得田壘是個很特別的球員。你說他天賦絕佳,是的,他那樣的身高、彈跳能力,還具備那種活動力,加上後天訓練來的全能身手和柔軟的投籃手感,不只在台灣,即使放眼亞洲,也很少見;你說他不夠努力,但他的球技也不是沒有在進步,只是每個人對進步的幅度認知不同;你說他太沒有企圖心,是的,他也去挑戰NBA過,但沒有成功;你說他太弔兒郎當,負面新聞老有他的份,比賽時還會跟對手嘻嘻哈哈,缺少戰鬥意識,但是達欣隊就是要靠他,中華隊就是需要他。

 

有些球員即使你不是非常喜歡他,不過一旦他不在球場上,卻又會令人不由自主的想念他,對我來說,田壘就是這樣的球員。

 

附註.關於田壘的傷勢報導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80115/25/sx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