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944日)我看了裕隆對台啤這場SBL的比賽。少了陳信安、陳志忠、周士淵、呂政儒……等等一干主力的裕隆和陣容齊全的台啤打到延長賽,最後裕隆以8776勝出(數據統計)。

 

 

賽後報導和數據層面看起來很精采,但事實卻不盡然。去年爭冠的兩支球隊,其中一隊掛掉那麼多主力,另一隊則人手充裕。結果陣容完整的跟人家打到延長賽也就算了,最終還輸了一屁股。

 

 

 

林志傑這一季的狀況真的很差,不過在我看來,差的並不是他的球技、身體狀況或是團隊觀念……等等「籃球技能」,而是他的「態度」。前幾場看似有些起色,上週還拿了「最佳鬥士」。這場比賽拿了15分,很接近他本季的平均單場得分(14.9分)。但分數的分布是:首節拿9分,末節拿6分。這意味著:他的專注度只有一開賽跟終場前?至少我是這麼解讀的。或許要求球員整場比賽都必須保持「鬼一樣的專注度」以及「激越昂揚的態度」是太苛責了,但是保持著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應該算基本額度吧。

 

值得一提的是:正規時間結束前,台啤尚落後2分的情況下,林志傑還是很神勇的切入取下追平分,台啤才得以死裡逃生,進入延長賽。只是延長賽開始之後,林志傑又不見了……

 

賽前轉播單位提到吳岱豪本季之前的比賽對到裕隆的數據是平均105籃板(若有錯誤請指正),這一場呢?得分和犯規打平,都是5,籃板抓了8個,另外有2助攻1抄截,送出了3個鍋子;曾文鼎的表現則是:2211籃板4助攻1抄截3阻攻。我想下次兩隊要對戰前,應該沒有什麼人會想再炒什麼「國內兩大中鋒大對決」之類的話題了。

 

看著李學林今天殺進殺出的神奇表現,不禁讓我想起AI(Allen Iverson)。如果台灣球迷還在為短期內看不到AI的戰神身影而感傷的話,就看看李學林吧,差可比擬。

 

這一季的SBL我其實比較提不起勁來看(雖然之前有一陣子,想看還不一定有……),當然自己比較忙是一個因素,更重要的是:信安本季才出賽3場,而且我唯一看到他的那場還是那個令人傻眼的開幕戰,出賽16分鐘42秒,0分3籃板1助攻1失誤2犯規。

 

就我而言,沒有信安,SBL就等於沒了那種致命吸引力。但是換個角度想,面對這且戰且走的時局,不好好把握現在的話,未來就算很想看,可還真不一定有。也期待各隊的球星們珍惜當下,好好防守吧!一味打那種熱鬧有餘,精彩不足的球賽可不是長久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