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944日)特地起了大早,出門去買了一個麥香雞堡、一份蛋包醬飯、一杯冰咖奶,然後趕緊奔回家,轉開電視……。對於這樣的假日生活模式,我想很多人相當熟悉,卻又是很久沒有這樣了吧!

 

我猜測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知道什麼是「投一休四」,除非你沒聽過「王建民」這個名字。他意味著一種穩定,安心,卻洋溢著偌大的榮耀感。許多的「台灣之光」表現都是曇花一現的、偶然的、奇蹟式的,久久一次帶給我們驚喜與讚嘆。然而王建民在大聯盟的固定出賽卻是提供了綿延不絕的興奮與滿足。

 

 

去年沒有王建民的日子,生活更苦悶了吧!

 

看王建民投球並不能算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相較於影像畫面的感受,看王建民努力堆疊的數據表現,尤其是勝場數字,反而更令人振奮。然而就是會在王建民表定先發的那一天,習慣性的做好看球準備(如果有空的話),看著他一球一球的投,陪伴著他,期待著他一次又一次投出優質先發,拿下勝利。是的,我用了「陪伴」這個詞,那就是我看王建民投球最貼切的說法。

 

由於時差的關係,大部分的上班族不大能看直播。我身邊有許多人是這麼處理球賽的:先看新聞或網路訊息,王建民贏球的話,傍晚一定要看重播,享受遲來的精神糧食;王建民沒有拿到勝投,甚至是輸球的話,「重播!看那個要做啥?」

 

我當然不算是看門道的球迷。以看熱鬧的角度,王建民「投一休四」的出賽模式真的對生活帶來許多改變,許多好的改變。就算是自己很窘的那天,王建民剛好也被打爆,那種悲慘的雙重打擊,也不過就忍個四天就有翻轉的機會了。況且那種情況出現的機率實在非常低。

 

只要王建民不要再受傷的話。

 

我想從去年他受傷之後,王建民在壘包間奔跑的英姿鏡頭應該可以入選全台灣球迷最恐懼看到的畫面之一。

 

不論如何,新的球季,期待王建民能健健康康出賽。「只要王建民能穩定的出賽,就可以拿出穩定的成績」我一直這麼相信著。一球一球慢慢的投,一球一球穿梭在每個球迷的生活中,我們很需要「投一休四」的煙火絢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