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喫茶」是我開始實習時使用的MSN暱稱,「Try it!」。那時候的我一心想考上正式老師,想要完成從小到大的夢想。

 

 

是的,當老師曾經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遺憾的是:經歷了幾年教師甄選失利的折磨,我已經忘記了當初那種非常積極想要實現夢想、擁抱夢想的初衷。當上老師後的現在,它對我而言變成是一份工作,不再神聖,只是還保有一些良心。

 

其實把老師當成一份工作是比較聰明的想法。在學校裡,老師們承載著許多情緒壓力,來自學生、家長,甚至是同事和行政方面都會給老師一定程度的心理負擔。倘若太過熱血和理想化,很快就會把自己搞瘋。

 

不過就像某些特殊的工作一樣,太純粹的理性化、工作化似乎是無法將它做到很好,所以還是必須找一些熱情來燃燒。

 

我喜歡純喫綠茶不會太甜,帶著一股淡淡澀味的感覺,它並沒有非常好喝,就像一些美味小吃一樣,很平實,很像我所認知的生活模樣。但是「Try it!」當初這個純喫茶的廣告詞卻蘊含了「試試看,不試怎麼知道不可能。」的意涵。

 

轉眼間,從實習至今也已過了一千多個日子,這之間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也早就將MSN的暱稱改為純信箱帳號顯示。

 

每每踏入不同的階段,我都會準備一種新的心情去面對,當我再開始願意重新使用「純喫茶」的時候,意味著我又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