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逢甲夜市吃了這堆東西:胡椒餅、章魚小丸子、凱撒盒子、西瓜汁、麻辣臭豆腐、大腸包小腸、將軍滷味。

胡椒餅外皮烤得酥脆,內餡肉汁鮮美,幾珠蔥粒也達到提味去腥的作用;美中不足的是:胡椒的香氣不夠重。美味度:A-。

 

章魚小丸子的烤工還不錯,醬汁部分就不那麼喜歡,沙拉擠得比較多,必須自己撥掉才吃得出麵糊、章魚塊、柴魚片的原味。美味度:B+。

 

凱撒盒子其實就是高麗菜絲佐沙拉醬當底,上面舖上切好的炸雞排。雞排厚度不夠,炸得也偏硬,沙拉醬調得倒是不錯。美味度:B-。

 

西瓜汁沒什麼特別的,生意不錯,但就是差強人意的西瓜汁而已。美味度:B-。

 

麻辣臭豆腐是「台北江」,我是吃從逢甲校門出來右轉約十幾公尺那一間。我點鴨血臭豆腐(小辣),口味吃起來像清蒸的,但顧及天氣有點熱,為避免大量出汗,並沒有增加辣度。鴨血吃起來軟軟嫩嫩,臭豆腐則是軟嫩中帶著綿密口感和臭豆腐特有的淡淡臭香味,配著酸菜和湯一起吃蠻好的。美味度:A

 

大腸包小腸頗為令人失望。排了三十分鐘左右的隊,吃到的卻是沒什麼味道的米腸和香腸。即便有多種配料混搭,主食材本身的味道沒有做出來,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對。烤工方面,米腸應該要多烤一下,外皮才會更脆一些。美味度:C

 

將軍滷味是屬於乾滷,滷好擺上攤位後不須再重入滷汁鍋內加熱,點完切成適當大小即可食用。我點了百頁豆腐、雞捲、鴨腸、雞心、豬耳朵。我想滷味的料人人各有所好,這一家的滷汁和滷工算不錯了,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但酸菜稍差。美味度:A-。

 

英智平常不大會去逢甲買東西吃,即使他家離逢甲走路只要十分鐘而已。也只有我去的時候他會進夜市裡亂買亂吃,也真難為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