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多前,我和云去台南的安平老街。那時我買了一模一樣的兩個鑰匙圈,是那種真皮材質上可以現場烙字的那種;我挑了海豚形狀的樣式,並且請師父烙上同樣的字。

所以我和云同時擁有了一個祝福自己趕快通過教師甄試的鑰匙圈。

 

幾個月後云憑著自己的努力,真誠和善良的氣息,在實習完那一年即考上了正式老師。那個鑰匙圈她一直帶在身邊,也許真有一些加持的作用。

 

我並沒有將那個鑰匙圈一直放在身邊,反而是在我們分手後即收藏在抽屜裡。直到上個月月初才重新找出來,然後擺在自己每天都看得見的地方。上個星期我也終於考上正式老師。

 

聽云說:前年她把鑰匙圈送給一個很認真、努力的同事(代理老師),那個同事後來也馬上如願通過了教師甄試。

 

我很意外云會將我送給她的東西轉送給別人。就實質面來說,那個鑰匙圈上面的字樣是專為考教甄祝福的,一旦考上後應該沒有什麼用,且樂於幫助別人一向是云會做的事。

 

不免還是抱怨一下云沒有早點跟我說鑰匙圈的神奇功效。話說回來,該怪自己手握至寶而不自知。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迷信的人,提這件事也不是要建議考教甄的人得跑去安平買鑰匙圈。想要得到加持之前,自己的努力還是要夠才行。只是說:有一些事就是這樣,似乎冥冥之中會有一些巧妙的安排。

 

我會把手中這個神秘的鑰匙圈轉送出去嗎?會送給誰呢?拿到的人也會像云、她的同事、我這樣幸運受到神秘的加持嗎?

 

我想我會送出去的,如果也看到有人很努力且真的需要加持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