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超級星光大道看到林曉培,也許是濃厚的妝和燈光的關係,她的臉看起來真的蒼老好多好多。上一次看到林曉培是在她酒駕肇事的相關新聞畫面裡,值得高興的是:這一次她是拿著麥克風站在舞台上演唱了。

1998年,林曉培以一首「煩」讓大家開始注意到這個很會唱的女歌手,那幾年稍微有接觸流行音樂的人都知道「Shino」這個名字。但就在20036月出了個人首張精選後,就沒有再出新專輯了。

 

關於林曉培的傳聞,尤其是負面的資訊相當多,曾在酒店上過班、酗酒成癮、憂鬱症……而我只記得她那首永遠讓人聽不膩的〈心動〉。

 

〈心動〉

 

〈心動〉是林曉培1999年幫張艾嘉所執導的電影〈心動〉所唱的同名主題曲。透過她那帶著沙啞卻不失強大爆發力的唱腔特質,以及自然而然流露在歌聲裡的滄桑口氣,讓〈心動〉這首平實單純的歌增添許多豐富的情緒轉折。有很多很多的歌只會流行一陣子,但我相信一直到現在,仍然會有不少人可以將〈心動〉一聽再聽不覺厭煩。

 

林曉培,一個愛唱歌,而且會唱歌的女歌手。即使她的喉嚨已經壞得差不多了,歌唱技巧也沒有全盛時期那麼好,全身上下亦明顯受到歲月的侵蝕,她不可能再像十年前一樣紅遍大街小巷。不過我仍會繼續記得她唱過的〈心動〉曾經感動過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和故事。希望我們能盡力去記得人家好的那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