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Xmas

 

拜科技發達之賜,很多東西都可以複製,但我們的記憶,卻無法複製,別人永遠竊取不了,自己卻可能選擇遺忘。

 

總覺得每個人天生敏感度不同,有些人是視覺上特別敏銳,如同「過目不忘」;有些人聽覺格外精準,給他一段前奏,可以馬上聯想出歌名;有些人嗅覺神經強,才會產生「調香師」這種另類行業。我倒不覺得自己哪方面特別有天賦,但愛看美好事物、愛聽音樂、愛精油的香氛,應該與眾皆同。

 

今天來說說音樂吧!音樂記憶,記憶音樂!

 

生命的每個階段,總有一首歌曲存取在那兒。或許是代表當時的心境,抑或當時很喜歡聽那首歌,不知不覺在往後聽到那些歌曲時,腦海裡的觸角會快速而自然而然地帶我前往不同的時光。回憶時光是很棒的,好比從冰箱端出一塊塊不同的小蛋糕,貪婪而自我地恣意品嘗,像個孩子滿足似的舔嘴,無人打擾的自在。這麼多小蛋糕,又卻拼湊出一圓人生,隨著越來越多的精采,蛋糕亦發豐富多變、多滋味,待最後完成的時光,希望是少有憾恨、滿足多多的吹熄燭火,宣告圓滿落幕。

 

小時候大概就是充滿兒歌的記憶,「莎拉公主」、「喬琪姑娘」、「小叮噹」是最有印象的。接著是小學的「紫竹調」,因為要考直笛,讓我瘋狂練習的一首歌。國中時則是日劇的「東京愛情故事」,劇中的莉香和完志,是我心目中男女典型之一,莉香的陽光笑容和活力,令我深深著迷。當時愛這首歌愛到連睡前都要聽到入睡才行。到了高中,是游鴻明的「五月雪」,因為聯考前我都在聽這首歌,拼命催眠自己很涼快。大學就有好多歌啊!日劇的「長假」、jolin的「看我七十二變」、梁靜茹的「勇氣」…..細數不完的歌,都代表了某種程度的意義。工作之後,是周杰倫的「青花瓷」、she的「中國話」、jolin的「舞孃」和「日不落」、凱文.柯恩的「綠鋼琴」、巴哈的大提琴。至於去年暑假去唸書時,我一整個都在聽王力宏的「蓋世英雄」,像這就是沒來由的喜歡聽,一聽便上癮,爾後這首歌竟成了去年暑假的代表歌曲。呵!有時候想想,我還真的蠻有趣的!

 

像現在寫這篇文章,我正在聽「長假」,因為最近好開心,好舒服,前幾天腦海中竟然浮現起這段快樂而陽光的節奏,當然要馬上來回味囉!願你我皆平安喜樂喔!也為四川大震的災民們祈福,祝福他們脫離險境,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