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投稿知名棒球網站「痞客棒球邦」,於2008313日喜獲刊登,特此紀念。希望更多喜歡棒球的網友有機會多去棒球邦逛逛,那裡有很多熱愛棒球的同好,網址是:http://blog.pixnet.net/BaseballBang

 

當今晚(2008312日)陽建福以111球完封澳洲隊為中華隊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參賽權之後,我想包括我自己在內的球迷,都不該也不會再懷疑陽建福夠格擔當中華隊王牌投手的事實。

在本屆奧運資格賽開打之前,我想全台灣應該很少人會對這一次中華隊的陣容抱持多大的信心,徵召旅外球員失敗和傷兵的問題,在投手的部分最是嚴重。陽建福很不錯,但好到可以是率領中華隊衝出重圍的王牌了嗎?至少我是非常不放心的。

2000年開始陽建福即多次入選中華成棒隊國手,但若要說這幾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國際賽表現,恐怕很少人說得上來。

 2004年雅典奧運,預賽出戰義大利隊一役,陽建福於九局上登板救援,被轟出一支逆轉的兩分全壘打,吞下敗戰;接著又在對日本隊一役九局下登板救援時,被敲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使得中華隊無緣四強。

 

2006年洲際盃季軍賽,陽建福先發對日本隊,主投6局,僅被敲2支安打,終場中華隊以40嬴得季軍。

 

2007年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對日本隊,先發6局,被敲5安打,掉1分,終場中華隊以61贏球。

 

也就是2006年洲際盃和2007年世界盃對日本隊優異的表現,讓陽建福擁有「抗日英雄」美名。但陽建福從未在真正的大賽中為中華隊嬴得關鍵的戰役(如果洲際盃不算大賽的話)。

 

其實中華隊也從未真正將陽建福當王牌來用,直到本屆奧運資格賽,陽建福也是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獲得教練團完全的信任,有機會主投關鍵賽。對墨西哥隊一役主投5局失1分獲勝投,休息三天後,再度上場完封澳洲隊;這兩場勝利也讓中華隊幾乎可提前宣告取得2008北京奧運參賽權。

 

陽建福從來沒有出國去打球,2005年因手肘傷勢休養了半年之久,這幾年來在中職投球表現也不是很穩定,但他一直很努力,看到他今天這樣的表現,真的很替他高興,在29歲這一年,陽建福終於真正展翅飛翔,一飛沖天。

 

大家還記得1999年在漢城舉行的亞洲錦標賽,複賽對日本隊投8.2局,賞給以日職一軍球員為主的日本隊11次三振,僅被敲4支安打,卻以12的比數吞下敗投的悲情投手嗎?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還記得的,他是蔡仲南,他今年也29歲了。

 

這幾年幾乎已經被打到趴在地上的阿甘還有復活的一天嗎?我希望是有的,也一直在等待著。阿甘殞落得太快了,實在讓人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