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從新秀對抗賽、全明星週末,到東西區全明星賽的上半場,我以為今年的全明星系列會很平凡的,得過且過的結束了。

 

我想新秀對抗賽本來就是讓那些不太有時間看常規賽的球迷多一點機會認識一下這兩年來較為突出的新秀,對於像我這種常常有興致看比賽的人真的沒有多大吸引力,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看了。

 

Daniel Gibson拿到新秀對抗賽的MVP真是讓人意外,但三分球20投11中,拿下33分的確也夠格拿MVP。這也說明一場比賽真的也不大能證明什麼,只是一個第二輪42順位的球員可以拿到新秀賽的MVP顯示想在NBA生存,有一技之長是非常重要的。

 

明星週末的部分就更完全是一個秀,看影像就夠了,應該不會有人有多少感想。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擁有兩名中鋒的聖安東尼奧居然嬴得投籃比賽的冠軍,而且David Robinson和Tim Duncan還長幼有序,一前一後在中場投籃的地方命中,絲毫沒有亂了倫理,舉手投足間巧合的展現傳承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還是灌籃大賽的部分。賽前我其實是特別看好Rudy Gay,誰知道第一灌結束後即已準備宣告出局,還好第二灌拿了48分,要不然不知他如何向眾多熱心提供意見的網友交代。Dwight Howard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如果每個參加全明星週系列活動的球員都能像他這樣保持赤子之心的話,應該會有更多人想看全明星賽系列活動。

 

東西區明星對抗賽的上半場比賽簡直可以用「不知道在打什麼」來形容,精采度甚至還不及新秀對抗賽。到了下半場,我認為改變比賽氣氛最大的關鍵在於Chris Paul的助攻秀,也才有非常精采的第四節。

 

從第三節中後段時上場後,Chris Paul表達出他想贏球的態度,且展現出足夠影響戰局的能力,能在這種明星賽裡改變攻守節奏,且掌控節奏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Chris Paul做得很好。

 

第四節大部分的時間西區明星隊放在場上的五名球員是:Tim Duncan、Amare Stoudemire、Dirk Nowitzki、Chris Paul、Brandon Roy。球迷票選為先發的Ming Yao、Carmelo Anthony、Allen Iverson和因傷老早就退場休養的Kobe Bryant幾乎沒有上過場,也是很特殊的現象。不過這個陣容打起來還蠻像樣的,Tim Duncan、Amare Stoudemire一守一攻的禁區,配上Dirk Nowitzki身高優勢打點和Chris Paul、Brandon Roy流暢的傳導,感覺很好,倘若Kobe Bryant沒有傷,取代Brandon Roy打SG的話也許會更完美。

 

東區缺乏優秀的長人,所以在第四節用以快制高的策略算是非常成功。我想看了這場比賽之後,到了季後賽其他球隊想必會更小心翼翼嚴防Ray Allen。

 

終場前幾秒鐘,勝負底定的情況下,看到Jason Kidd和Dirk Nowitzki在Ray Allen執行罰球時相談甚歡的樣子,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快點成為隊友,祝福他們。

 

不知道是不是轉播單位收音的問題,今年明星賽現場觀眾的反應似乎是異常的冷淡,紐奧良的居民都這麼內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