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不少的球迷知道現在璞園建築隊幾乎就是移值之前再興中學的那一套,連球衣都還蠻原汁原味的,尤其教練都是同一位。

 

我想璞園是保有了HBL球隊該有的鬥心和積極度,至少我會覺得他們是為了打球而打球的,就算是補進了毛加恩和簡浩這對「ABC連線」,看起來就是會覺得他們就是一支單純的「球隊」,這種感覺有點抽象,有點主觀,通常這種感覺只有在看HBL的球隊才會有。

 

而這支璞園隊和當初的再興中學最大的不同就是:戰績。以前的再興中學每年幾乎都是爭冠的熱門,現在的璞園連要爭個四強都好像有些遙遠;相對來講,以前的再興中學每年都能擁有最好的球員,現在的璞園陣中沒有人當選過正式的中華隊國手(也許簡嘉宏有機會)。

 

昨天璞園隊對上台啤隊那一場比賽,第四節陳世杰為了救一個球而被底線旁的看板拌得四腳朝天,摔落地板的時候、簡嘉宏和左從凱賽後激動落淚的時候,我真覺得有點感慨。想想之前他們穿再興中學球衣的時候何等風光,簡嘉宏、左從凱、洪至善、陳世杰…….這些「再興幫」要拿一場勝利是多麼的容易,哪裡像現在璞園隊直接被歸為弱隊,常被人家看扁的光景。

 

難能可貴的是:這些球員還是很努力的打球,且像以前一樣遵從教練的指示,認份的做好各人該做的事。我還是覺得璞園隊是目前SBL球隊中,打球態度最好的球隊。

 

如果你問我台灣打球態度最好的層級是哪一個?我會說是HBL;如果你問我哪支SBL球隊最有HBL的味道?我會告訴你是璞園建築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