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視轉播的第二場是北一對普門。如果說普門的11號中鋒陳玲珠Shaquille O'Neal,那北一女的7號彭詩晴根本就是Allen Iverson的化身。

 

像不像Allen Iverson,個人的定義是相對其他球員身材矮瘦、速度快、運動能力佳、帶球能力強,最重要的是取分能力優異,且出手次數多。

 

彭詩晴身高163公分,體重53公斤。今天對普門這一場,三節打完她已經得了27分,出手23次;全場33分,出手應該有30次左右,罰球次數大約在14次左右,整體命中率約在4成出頭。

 

以她的身高來看,即使是在HBL女籃也算是矮的,體重也很輕,說實在的,如果沒有親眼看她下場打,你真不可能相信她可以幹個30幾分,況且對手普門也不是一支弱隊。

 

我覺得她是屬於天才型的球員,她那些進攻手段,包括運球、投籃、切入的動作不是後天努力就可以學來的。我想也許就像球評所說的,她的身高會限制未來的發展性,但至少在HBL這個層級,她會是一個很出色的得分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北一女的教練會讓她來掌握那麼多的出手機會,讓她擔任主要攻擊手,就像有Allen Iverson的球隊,會讓Allen Iverson一個人放手幹一樣。

 

她是北一女中7號彭詩晴,她真的像Allen Iverson,她才高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