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文祺那一屆畢業後,我很少看HBL女籃。今天金甌對普門的比賽排在電視轉播的第二場,本來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情,沒想到一開賽,金甌女中7號張家菱硬是讓我想起當初看文祺打球的悸動。

 

簡單的說,張家菱的身手幾乎就是文祺的翻版,得分爆發力強、基本動作佳、速度快、切入能力優、球風全面……等等特點相似,皆是屬於全能後衛型,但張家菱主打的位置是PG,相較之下,組織策應的成熟度相較當初的文祺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較特別的是:我發覺張家菱習慣用單手傳球,而且左右手皆可傳。大部分的教練應該都不喜歡球員用單手傳球,因為容易失誤,但整場比賽我倒是很少看到張家菱用雙手傳球,右手就算了,她連左手也能傳,而且常用。如果用單手可以把傳球的力道和路線掌握好,那的確是可以提高傳球的效率。不過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會用左手傳球的女生。

 

你曾經為文祺而瘋狂嗎?那你一定要看看金甌女中7號張家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