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沖一杯熱咖啡。在倒下即溶粉之後,才發現開水已經沒有了。勉為其難用冰水攪伴著………

 

即溶粉在熱水中很快很快可以完全溶解,散發出一股香醇濃郁的咖啡味,大大的盈滿空氣,彷彿在告訴所有人熱情的滋味;在冰水中,即溶粉必須經過長久的攪拌,細心的將浮在杯簷的粉渣輕輕的和入水中,才算是可以喝的飲料。用冰水泡的咖啡味道很淡,淡到粗心大意的人根本聞不出來。所以很少人會用冰水去泡咖啡。今晚我卻覺得它很有細緻的口感。

 

咖啡的世界就像情感的世界。人們太容易陷入突襲而來的熱情包圍了,卻又太少耐下心去感受那冷淡之中,絲絲綿密的真摯。

 

 

備註、這一篇文章完成於2001629日。那一天我用這篇文章追到我的初戀女友。把它放在「云」夾的最末篇,連同前面的「咖啡茶奶」和「把愛留給下一個吧」系列,這些都是屬於她的,我珍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