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還有許多人興致勃勃的猜想本季塞爾提克隊有沒有機會拿到70勝,誰知道轉眼間他們敗給山貓隊,更連續輸給巫師隊兩場。

 

我一直很懷Kevin Garnett、Ray Allen、Paul Pierce三人的平均每場出手次數怎麼可以那麼「平均」?目前看來平均每場出手最多的是Paul Pierce,但也比平均每場出手最少的Kevin Garnett多個2次左右而已。

 

三大主將出手次數差不多會是一件好事嗎?至少我認為以塞爾提克隊的球員架構來看並非好事。

 

我個人認為Kevin Garnett、Ray Allen、Paul Pierce三人的工作分配應該更細緻一些。雖然說他們三人同在一隊完全以贏球為優先考量,可以不在乎個人的數據,但反向思考,如果他們的個人數據未達應有水準,如何贏球呢?

 

Kevin Garnett或許可以少得分,但是籃板應該多抓幾個,行有餘力的話阻攻應該多煽幾顆;Ray Allen的出手次數實在太少,就算是像他這樣的頂級射手,也是需要足夠的出手次數才能維持穩定的命中率,也才能給對手足夠的威脅;Paul Pierce的助攻和籃板能力其實是被低估了,在這兩個部分應該有再加強的必要。

 

三個主力球員都很全能,但組合再一起的時候,應該就其最擅長的部分做加強、延伸,並不是同時維持全能的身手,因為球只有一顆。

 

我覺得塞爾提克隊幾乎就是賭在Kevin Garnett、Ray Allen、Paul Pierce三人身上了,目前磨合的問題應該是如何讓這三個人同時發揮應有的水平,若是他們能充分的打出該有的水平,也足夠贏球了,其他的球員錦上添花的成分居多,並不是勝敗的關鍵。

 

他們總教練Doc Rivers其實沒有大部分的人想像的那麼差,至少我看塞爾提克隊的防守是做得很不錯了。防守的基本盤鞏固住,進攻的部分可以慢慢的琢磨、調整。

 

最重要的一點:其實他們目前的戰績真的太好,不是非常想贏球也是很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