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HBL正式邁入第二十年,由於年齡的關係,我對HBL的接觸只有最近十年左右,其實也沒有看得很精,以下是就個人印象所及想到的球員,以球隊區分,希望網友們能共同分享對這些球員的記憶,以下評述主要是對該名球員高中時期的球,若有錯誤,請指正。

 

屏東高中

周泓諭———很有腦子的中鋒。

簡明富———記得他高中時,三分線出手幾乎都會後躍,然後後整個人就會往後摔,但是很準。原來那麼矮壯的人可以那麼快……

尚韋帆———很穩定可靠的中鋒,只要球一進去就可以穩穩的打掉。

李豐永———曾被期待是黃春雄的接班人。

張智峰———全能的鋒衛,基本功、體能突出。

 

宜蘭高中

林志隆———身高173公分,可以從1號打到3號。如果他想過你,你只能傻傻的被他過。

高天麒———像他那樣打,就叫做「屌」。如果他想玩你,你只能等著被他耍。

 

三民家商

田壘———「三民五虎」傳奇的主角。

吳永仁———「三民五虎」傳奇成員之一。

莊曉文———「三民五虎」傳奇成員之一。

李奇勳———「三民五虎」傳奇成員之一。

周士淵———「三民五虎」傳奇成員之一。
顏振宏———我所看過HBL封蓋最準的球員,防守能力突出,其他能力也不差。

 

再興高中

花金國———打法刁鑽的得分好手。

哈孝遠———也許高中時代是他最像籃球員的時候

檀柏強———與哈孝遠組成第一代的再興雙塔。

歐陽進恆———才華洋溢的高個控衛。

曾文鼎———很高,但是非常瘦,和吳岱豪共組升級版「二代雙塔」。

吳岱豪———曾給予台灣禁區無限的想像空間。

洪至善———再興校史上最被低估的控衛。

陳世杰———在高中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可以擋住他。

簡嘉宏———高中三年幾乎沒長高,但是他很努力讓自己一直進步。

 

南山高中

王志群———我一直覺得高中時的他是很好的組織控衛,我應該不會記錯才對。

鄧安誠———想當年他可是HBLMVP級的人物,可以從1號打到5號。

鄭人維———如果你以為可愛就代表「軟」,那你可能準備被他電。

 

新榮高中

陳俊傑———刁鑽,又快又準的鋒衛。

黃啟峰———真的蠻帥的,記得他曾為了爭校史首座冠軍而留級。

張容軒———看起來很乖,但上了球場可以打得對手回去找媽媽。

陳慶閺———應該是新榮隊史上最準的射手吧。

張宗憲———我個人覺得陳信安停飛後,就是看他了。

 

松山高中

陳信安———其實高中時的陳信安真的還不大像籃球員,比較像手球高手。

何守正———其實我只記得他的長相而已,不記得他那時的球。

許皓程———近年來松山高中最好的控衛。

許澤鑫———與許皓程兩人組成一對活寶雙衛。

 

強恕高中

李藝平———急速殞落的鋒衛奇才。

蘇翊傑———高天麒之後,最「屌」的後衛。

 

如果以國內籃壇而言,高中其實是球員們生涯中最需要把握的時期,也只有在這段時間,球員純粹是為打球而打球,而所接受的訓練也是最完整且紮實的。HBL球員的球技也許不比大學球員或甲組球員,但拚勁和對勝利的執著絕對不輸。

 

單純且努力的打籃球,是我覺得HBL最有魅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