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是一個很有趣的一年。

 

馬刺隊在西區冠軍戰第七場延長賽飲恨之後,沒有大破大立;小牛隊在總冠軍先盛後衰,錯過了可能是拿隊史第一個總冠軍最好的機會之後,沒有大破大立。;同一年,熱火隊在總冠軍系列戰以4比2擊潰小牛隊摘下隊史第一個總冠軍之後,沒有大破大立。

 

隔年,馬刺隊拿下九年來第四個總冠軍;小牛隊例行賽幾乎無人可擋,卻在季後賽第一輪慘遭勇士隊淘汰;熱火隊踉踉蹌蹌進了季後賽,在第一輪被公牛隊清盤。

 

2007年一樣是很有趣的一年。

 

太陽隊在西區冠軍戰敗給「天敵」馬刺隊,沒有大破大立;騎士隊在總冠軍被馬刺隊清盤,沒有大破大立;馬刺隊戴上第四枚冠軍戒後,沒有大破大立。

 

那明年的結局又會是如何呢?

 

保守其實也是一種賭注,以不變應萬變,保住老本等待時機再拚一次也無可厚非。但像熱火隊目前所遭遇的窘境,實在也令人不勝唏噓。騎士隊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始終認為上個球季他們能打到總冠軍賽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他們會步上熱火隊後塵嗎?祈禱LeBron James一直保持頭好壯壯吧,我覺得他們的陣容比熱火隊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LeBron James比Dwyane Wade少缺賽而已。

 

至於依然如日中天的小牛隊、太陽隊和依然準備面對老化問題的馬刺隊,單論這個球季而言,我倒是認為他們離總冠軍依然是「球運」的距離。

 

當然要不要保守也牽涉到交易的可行性,包括球員好不好賣、薪資結構……等等外在因素。但如果塞爾提克隊可以,有為者應亦若是。交易也不一定要盡佔便宜或堅持雙方互等,七六人隊還不是可以賤賣Allen Iverson換未來無限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