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台銀隊本季SBL第二場比賽開始讓林志隆打先發的時候,我終於開始對台銀隊的比賽有了新的期待。

 

HBL的宜中到UBA的南大到現在SBL的台銀,林志隆待的球隊從來都不是所謂「一級強隊」。但當他所待的球隊重用他的時候,我就可以感覺到那支球隊是有活力和希望的球隊。

 

以林志隆170出頭的身高,他的運動能力其實算是非常出色,身體對抗性也不差,但這並不是我特別注意他的部分。全場視野、快速推進的能力、衝搶籃板的意識是我比較欣賞的部分,下次看台銀隊比賽的時候,你可以看看林志隆抓籃板的樣子,他抓的籃板是「搶」來的,並非像一般控球是「撿」來的。另外他的抄截也挺有看頭的。

 

我一直覺得林志隆是矮了20公分左右的Jason Kidd,他像Jason Kidd可以讓隊友更好,可以得分、助攻、抓籃板;不過投籃穩定性不好、失誤率偏高也像。

 

我想現在的台銀隊應該是很多人很不看好的球隊,在失去韋陳明教練之後,沒有什麼人看得出來台銀隊未來的方向在哪裡,球隊陣容、戰術基本架構是什麼……但至少讓林志隆打先發主力是一個好的開始。

 

簡明富也是一位讓人喜歡的球員,但身高和年紀的限制,我想如果他能退居替補,全力幫助林志隆接下主力控球的位置會是比較理想的情況。以目前林志隆的整體表現看來,顯然他還在適應球隊和比賽強度,還沒有真正發揮全部的實力,再多給他一些時間,和隊友有更好磨合,他一定可以更出色。

 

不管是什麼樣的球隊,不論球隊狀況如何烏煙瘴氣,讓想打球、想贏球的球員上場,我想對球隊都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