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看籃球賽的,但我一直記得從我知道有籃球比賽這回事時,我就知道有錢一飛教練這號人物。

 

裕隆隊的風格就像他們的老闆嚴凱泰一樣,紳士中帶有銳氣,且一直保持強悍的實力和競爭力。而這些特質也就是錢一飛教練的特質。

 

我其實不是特別懂錢一飛教練帶兵的風格,只知道他帶的球隊就是強調防守,進攻重系統。所以國內球賽,能夠把「開後門」、「三人小組快攻」……等等一些需要團隊配合的進攻套路打得比較好的就屬裕隆隊了。

 

當然,也可說裕隆隊擁有國內球隊最好的資源,在老闆的支持下,球員的素質和訓練的環境都是最好的,所以他們理所當然應該要是最好的球隊。

 

但你也看看NBA的球隊,並不一定老闆展現支持和投入大把金錢,他的球隊就是很好的球隊,或者說,一直是很好的球隊。除非有一個一直堅守崗位,且讓人信任的好教練。

 

如果你敬佩猶他爵士隊的Jerry Sloan,相信你也會願意向一樣深愛籃球,強調防守和團隊的錢一飛教練致上最高的敬意。

 

錢一飛教練並非是個毫無爭議的人,裕隆隊也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隊。但我真的很感謝錢一飛教練曾經帶著他的裕隆隊告訴我們什麼是籃球比賽,什麼是好看的籃球比賽。

 

在經歷SBL第四季的荒唐過後,裕隆隊的球員們,即使你們已經有很多的冠軍了,你們就是還欠錢一飛教練一個冠軍。

 

錢一飛教練一路好走,我會繼續支持你的裕隆隊的。

 

 

.錢一飛教練於2007年10月1日凌晨因鼻咽癌離開了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