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養著一盆向日葵,葉子從原本的兩片到現在已經有十幾片了。偶爾,葉子的末端會因為日照太烈而枯黃,我總毫不考慮,卻又仔細的將它摘掉。所以能存留在盆子裡的向日葵葉全都是翠綠的。

                                                                               

不能容許不漂亮的葉子,是不是就像不能接受不完美的友誼一樣呢?我肯定是個念舊的人,可是我只願意懷念我現在還很喜歡的朋友,對於不再喜歡的人,會全然當作灰飛湮滅。

                                                                               

其實如果心胸放寬一點,葉子會更多一點,朋友更會多一些。但是,我總覺得太多的朋友,就像太多的葉子分掉了向日葵的養分一般,分散我的真心。

                                                                               枯黃的朋友,還是遠離;真心的朋友,繼續翠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