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大三才開始用BBS。「BBS」簡單的解釋應該是「電子佈告欄」,能在上面弄個地方,開個類似網站的版面發表活動消息、想法、心情……等等你要表達的任何東西,也能到處看看別人版,增廣見聞;最大的功用是能免費在線上和同學朋友talk。

 

BBS是校園八卦流傳的最大媒介,如果能把大家的通話紀錄都調出來看,你鐵定可以知道所有你想知道的的秘密。跟上BBS的資訊,等於跟上大學生的思考邏輯和流行趨勢。

 

眾多的BBS版裡面,唯一壤我固定想去的是海豚的faint,faint是版主的ID(代號),她還有個可愛的綽號「猴子」。

 

我喜歡猴子寫的文字。從她的文字裡,可以看見大學生該有的任性真誠,卻又同時兼具了自然流露的細膩風格。

 

我也會在猴子的版上放自己寫的東西,不曉得猴子的版友們喜不喜歡我寫的東西,只是很單純的想在那個地方分享想法,分享心情。

 

因為BBS,我知道有海豚;因為猴子的文字,我喜歡到海豚的faint;因為有faint,我相信有些人不必見過面也能相處的很愉快。

 

最近幾年開始流行「部落格」。每每我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時,都會想起那段po文章在海豚faint的日子,想起猴子把我曾經寫過的東西整理的很好,想起猴子的版友也很會寫文章……

 

近來海豚的健康情況似乎不大理想,也不大知道它究竟還能活多久。但猴子和她的版、她那才華洋溢且自然率真的文字,會一直在我記憶裡很美麗的一部分。

 

猴子偶爾也會來我的部落格,真的很開心她能看到我寫的大學生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