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不試著相互了解,也不要求相互信任,只是因為彼此都有一點好感,在那段年輕的歲月裡有一些美麗的交集。

 

「是不是漂亮的女生都不可能遇到對她真心的男生?」思思曾經這樣問我。

「不一定啊。」

「很多男生應該都是因為外表漂亮才喜歡我的吧。」

「外表漂亮又不是缺點,主要還是看妳自己如何選擇,畢竟妳已經比一般的女生多很多選擇好男生的機會了。」

 

思思的確是個漂亮的女生,清秀乾淨的臉和白皙的皮膚即已足夠吸引眾人的目光,不過她也同時具備怪怪的思想和令人難以捉摸的個性。

 

大二時有一天晚上12點多,我正獨自在學長外面租的房子裡用電腦,思思打手機給我,說她在台中某一家KTV,太晚了所以沒有車可以坐回來,看我能不能去載她。

 

由於從沒自己去過台中,趕緊打電話給台中人英智,在英智有點清楚又不大清楚的指點下,從彰化直奔台中的西屯區,因為怕思思一個人等太久,車飆得蠻快的,平均時速約在90以上。

 

在台中的一個十字路口,由於紅綠燈變燈太快,快過路口前剛好轉紅燈,即使減速也還在80以上,看其他路口還沒有車子衝出來,乾脆就直接闖過去,當我過了之後就自動減速準備停車了,因為瞥見其他三個路口皆有用路人非常熟悉的紅藍閃燈……

 

「學生嗎?」

「嗯。」

「沒看見我們嗎?」

「有,所以自動減速等你們追來。」

「哪一間學校的?學生證給我看看。」

「嗯。」有點因丟學校的臉而感到羞愧的掏出學生證。

「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邊端詳學生證的年輕警察先生邊這樣問。

「有一個女同學說她在台中,要我來載她。」

「女朋友啊?」

……」由於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傻笑……

「唉……算了啦,趕快去找吧。」年輕的警察先生把學生證遞給我。

 

因為女生宿舍門禁早就過了,買了一些吃的東西,把思思帶去學長在外面租的房子。思思沒解釋她為什麼那麼晚還在台中的KTV,我也沒有問她。吃完東西後,她就睡學長的房間,令我傻眼的是她居然從包包裡拿出一件睡衣(連身裙的那一種)來……

 

當然,我也沒問她為什麼會隨身攜帶睡衣……

 

和思思的相處,總會讓我覺得是一場遊戲,有一點點曖昧,有一些些風花雪月的味道。不知道思思交了多少個男朋友,但每次看著她牽著不同男朋友恩愛的漫步在校園裡的時候,我卻一點也不會感到憂傷或難過。

 

也許不相信婚姻和承諾的思思會一直在愛的漩渦裡載浮載沉,但願有一天能有一個對她真心的人把她從漩渦裡拉出來。

 

「美麗漂亮並非遇不到真心的原罪」我想思思是懂的。

 

那一天晚上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我很安穩的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