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二開始,體育課雖列為必修,但可以自行選擇要上哪一類的課程。每一類的課程會有人數限制,如果該課程選修的人數過多,就由電腦隨機抽籤。我熱愛籃球,但籃球課要選到的機率太低,所以我比較務實一點,選擇了羽球課。

 

很巧,致莉也選到羽球課。

 

自從女生宿舍門口的「鹹酥雞」事件之後,和致莉再度相逢,一開始見面還有些生疏,只是互留手機,有機會會聊一下而已。

 

有一次羽球課,致莉一臉病厭厭,迥異於平常活潑精神的樣子。下課後就一個人攤在一旁。我問候她的時候,她說她沒事,等一下同學會送她回去。

 

外面下著大雨,雷聲不絕於耳,回到宿舍後,覺得不安心,隨手抓起安全帽再回到體育館,看到致莉依然一個人待在那邊,依然一臉茫然的表情……

 

致莉看到我好像也沒有太驚訝,只是開始跟我講話,講了好多好多她自己的事,家人的事、朋友的事、以前的事、現在的事……我就靜靜的聽,也不知道聽了多久,直到外面的雨不再下了。

 

我已經忘記那天我有沒有送致莉回家。只記得那天之後,每上完羽球課,我和致莉都會買個飲料,找個地方坐下來,講一講彼此最近發生的事情。

 

有趣的是孟婷也選到羽球課。一直到現在,致莉偶爾還是會抱怨當初在路上遇到孟婷時,孟婷都沒給她好臉色看,她覺得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我覺得致莉是想太多,得了「被害妄想症」,她跟孟婷根本就不認識。

 

致莉,要怪就怪那場大雨吧。

 

剛好那場大雨,剛好致莉每個月都一定會病厭厭一次,剛好我驀然的不安心。想起那場大雨,就會想起如何與致莉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