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有看過謝祖武和陶晶瑩主演的「安室愛美惠」吧,他們把一對歡喜冤家演得活靈活現,非常的精采。

 

我們很容易一言不合,很常意見相左,即使是上課時間,座位離很遠也能吵起來,還弄得教授很尷尬。明融講話速度非常非常快,我懷疑她平均一秒鐘就可以講15個字以上,厲害的是每個字音都發得很清楚,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吵瀛她。

 

大一時參加系上迎新營,我們被分在同組要做戲劇表演,因劇情需要安排明融要賞我一巴掌。即使是專業的八點檔男女主角甩巴掌應該都是做個樣子,「借位」而已,排練時也有稍微研究一下角度,誰知道正式表演時,她居然就真的一掌巴在我臉上,被她巴完的我還要唱歌做ending……

 

事後她居然說她太入戲了,誰叫我負心漢演得那麼好……

 

明融帶給我的麻煩不會比雅琳少,就是這兩個傢伙讓我覺得千方百計想要跟女生認識的男生簡直是笨蛋。記得有次我們兩人走在一起,她邊走邊抱怨別人對她不好,講著講著就哭出來,邊哭邊罵,方圓50公尺內的人都轉頭看著我們,看得出來那些眼神是在說:「這個男的到底是對她做了什麼?」

 

常常會覺得和明融之間真的就像是一場鬧劇。每次她任性完後,她就會自己去解決問題,她只是要發洩,其實她有能力處理好自己所有的事情。望著她嘟嘟的臉,也很難真的計較她的任性。

 

明融長得很可愛,看似天真無邪的外表下,對自己的生活和未來都已經有完整的想法和計畫,且一步一步踏實的走著穩健的腳步。

 

很高興我和她的個性曾經激盪出許多許多的「安室愛美惠」,同學朋友們從不會勸我們不要繼續吵,他們巴不得天天有好戲可看。最重要的是,我們從沒有因吵架而真的翻臉。

 

其實,安室和美惠也可以不用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