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英文,從國中開始就非常的討厭。而每個大學生大一的時候,都必須挑戰英文這一關,因為它是必修科目。

 

大一上學期英文期中考教授出得非常難,題型就像國高中英文考卷一樣,有單字塡空、選擇題、克漏字、中翻英、閱讀測驗……等等。班上大概只有一半的人過60分,更遑論英文爛到爆的我,23分。

 

教授講得很白,期中期末考平均的分數就是整學期的分數。

 

期末考前幾天,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相當的焦慮,其中有些人早已棄械投降,積極的去打探哪些比較宅心仁厚的教授適合重修。

 

我心想再怎麼不喜歡也已經去上完一學期了,每週同一時間都準時的去上課,如果被當的話,這些忍辱負重豈非全付諸流水?

 

教授倒是很善良的說她期末考會提高單字的比重,讓程度不好但很認真的同學能夠有機會過關。

 

期末考前一晚,我準備了一盒即溶咖啡,從12點開始,整點時沖一杯,在下一個整點來臨前幾分鐘把它喝掉。在咖啡香甜氣味的鼓勵和室友呼呼大睡的加持下,苦讀英文的我一直撐到早上8點,乾掉最後一杯咖啡,漱個口,直接去考試。

 

那是一種咖啡中毒的感覺,和腦袋有聯在一起的似乎只剩下拿筆的手,有點昏沉,但思路還算清楚,最重要的是,題目看起來一點都不難。教授真守信用。

 

不知道期末考究竟考了幾分,真的很想知道,因為最後學期成績教授給了65分。應該是期末考飆出超高分,為了給勤勉的孩子一點讚美,教授多賞了幾分吧。

 

那一次咖啡與英文的淒美邂逅是唯一的一次。咖啡中毒後依然健壯如牛的我下學期就更競競業業的去上英文課,按部就班的準備期中期末考了,大二之後,就此甩掉英文的糾纏。看著別人重修英文的時候,心中真是無限的慶幸。

 

大學生,不該輕易放棄任何「all pass」的機會。但若已經不是大學生了,一天請不要喝超過兩杯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