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喜歡粉紅色,包括致莉也是,住外面的時候,她甚至瘋狂的把房間漆成粉紅色的,各式家具也堅持要以粉紅色系為主。就只差頭髮沒弄成粉紅色。但無論如何,致莉還不至於像雅琳「大面神」到自稱「粉紅女孩」。

 

新生訓練時,學校安排健康檢查,檢查完畢後,我幫忙把每個同學的檢驗結果發給他們。有一個同學突然跑來問我「這張表格都打勾是什麼意思?」,我瞥了瞥她的臉和檢驗結果表,「這代表妳很健康。」

 

雅琳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生,多才多藝且聰明,尤其她的硬筆字非常漂亮。大一大二時她比較壯碩一些,但從又大又清澈的眼睛看得出來是一個美人胚子,大三大四塑身成功後就真的是個美女了。但這麼優秀的女生在我眼裡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天兵」(常會有令人啼笑皆非的舉動,泛指無厘頭的人)。

 

雅琳常常會給我找麻煩。車在路上掛點是常有的事,有一次打手機來說她的機車沒辦法發動,結果是把機車發動紐弄丟了,又不會用踩的;即使已經大四了,開車進學校停到別人的停車格,被用噴漆噴難聽的話在車門上,也直接開到我住的地方,叫我幫她弄掉,她晚上還要開去聚會……

 

不過她有時也會寫卡片,做一些手工藝,拿一些貢品來「賄賂」,腦袋好的人就是這樣。她做的手工燈罩即使被我不小心壓到有些變形,現在還是掛在我的房間裡。

 

和雅琳一起寫了很多很多的紙條,即使我寫紙條的字很潦草;也曾陪著好面子的她因朋友的排擠而第一次落淚,即使當我要去買面紙給她擦時,她還說她口渴要喝綠茶;我想有些異性同學就是要來當朋友的,就像我和雅琳一樣。

 

半年前,雅琳結婚了,打電話給我直接撂下「你不來,我會恨你一輩子。」,一向不參加聚會的我還是認命的千里迢迢去參加她的婚禮。

 

其實雅琳大學畢業後就改了一個新的名字。我不願意叫她新的名字,我還是喜歡叫她雅琳。

 

祝福妳,霈瑀,妳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