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大家天天罵,卻又常常看的影視新聞一樣,我相信大學生可以一天不喝水,但不可能一天不講八卦。

 

大學生嘴裡的「八卦」說穿了就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其中又以男女關係的八卦最吸引人,人際之間的八卦次之。當然也會有些八卦是可靠的消息,就像報紙週刊也有真實新聞一樣,只是機率也一樣的低。

 

喜歡聽八卦,講八卦其實就是那種想知道別人秘密一般的心理。大學的八卦文化之所以興盛是因為在大學裡,你會認識很多人,也有很多機會和很多人互動,而校區越小的學校,八卦滋生的速度往往越快,人滿為患嘛。聽八卦就是要聽自己認識的人的事,聽起來才夠味,才夠嗆。

 

我是個奇怪的人,我從來不講八卦,但我相信我知道的八卦鐵定比其他同學多很多,就是因為我不講。守口如瓶的人必然知道最多的秘密。

 

不要小看八卦的殺傷力,在大學裡,人云亦云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它會讓你的人際關係、男女關係掀起無法預知的兇猛波濤,有時甚至可以衝垮好幾段得來不易的情誼。

 

八卦文化永遠會是大學生生活的一部分,永遠有人以講八卦,聽八卦為樂,也永遠有人因八卦所苦。如果你正爲八卦所困,看開點,你不會是唯一。也可以阿Q一點,因為你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