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星光幫」、「快樂幫」再度帶起年輕大學生勇於挑戰自己歌唱部分的氛圍和機會。其實幾乎每一個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全校姓的歌唱比賽,即使是像我所就讀的這個鄉下小學校也是。

 

就在最懵懂無知的大一時期,我也參加過那麼一次。

 

我對於自己的歌唱實力心知肚明,根本就不是明星的料,參加也不是為了想紅。我挑選的比賽歌曲是〈愛你一萬年〉,是的,就是那首大家都會唱的國語老歌,曲子也是最原汁原味的老調,不是伍佰或劉德華翻唱的。

 

要參加比賽還蠻克難的,必須自己去找伴唱帶,主辦單位沒有那個能力幫你出找伴唱帶的勞力和錢。我還是費盡千辛萬苦在一家看起來像是過時酒店的家庭式卡拉OK店租借到的。

 

比賽的場地在學校的演講廳,那天我就在幾百個人面前中規中矩的唱完〈愛你一萬年〉,沒有忘詞,應該也沒有走音,當然,也沒有名次。欣慰的是,唱完時,大家還是給予震耳欲聾的掌聲;我那個來自緬甸的室友宗海還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我唱得很好聽。

 

我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參加比賽及選唱〈愛你一萬年〉的真正原因。

 

她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她不會知道我在這一個鄉下小學校的大型比賽裡唱著對於她的祝福。我也從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但我確信就是只有年輕的時候會更勇於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後來,我有跟她在一起過,只是,我並沒有「愛她一萬年」。

 

 

附錄.

愛你一萬年

作詞:林莉 作曲:大野克夫

 

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 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希望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為你祝福

 

我愛你 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 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 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 再想一想 我決定永遠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